摄影人的感动

从来,
要看完一本很多很多文字的书,
对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小学虽然是在相当注重中文的宽柔二小求学,
可是平时的中文测验,从来都不曾考到好成绩
当然小六会考时也不例外(中文作文不及格)。
中学求学时,
选择了马来中学(Sekolah Dato Jaafar),
同时也选择了放弃母语的学习机会。

三个月前,
同事拿了一本由中国摄影人,
用相机纪录一些发生在中国各地,
鲜为人知又或者是人们选择性的看不到,
却还存在在我们周围的一群人的书给我。

u906p112t78d691f1454dt20050913202117.jpg

三个月了,
那本书却一直待在我的书架上,
每天开启我的电脑的时候都看到它,
却从来没有想翻看它的冲动。

一直到今天,
终于拿在手上一页一页的翻阅,
从第一个专题《火车上的中国人》、
《穷人》、《地下室的风景》还有《盲孩子》,
照片的震撼和文字的感动,
不知不觉地就把这一本《黑镜头》-空间中国-给看完了。
希望这本让我一口气看完的书,不是我的最后一本。

anyway,
在阅读这本书的同时,
把感动我的文字给纪录了起来,
现在就与你分享。
🙂

——————————————

王福春1982-2002《黑镜头》-空间中国-《火车上的中国人》
train
“作为一名自由摄影人,创作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感悟人生、透视人生、展示人生。我相信随着时间向后推移,到下个世纪,或更长的时间,回过头重新看《火车上的中国人》会另有一番感想,它的历史价值远远大于自身的审美价值。”

http://book.sina.com.cn/nzt/his/kongjian/1.shtml

———————————————
袁冬平1994-1995《黑镜头》-空间中国-穷人
POOR
“多少年前,当我们念着“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劳苦大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今天,当我面对那些穷苦百姓时,我无言以对,有时甚至举不起并不沉重的相机。”

poor
http://book.sina.com.cn/nzt/his/kongjian/14.shtml

———————————————
庄健 北京 2000《黑镜头》-空间中国-

    地下室的风景

u906p112t90d364f1665dt20050912162505.jpg

“这里虽然是一个黑暗的地方,可是住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前途光明,因为不会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黑了。”

http://book.sina.com.cn/nzt/his/kongjian/27.shtml

———————————————

摄影/李楠 文/王石平 1989-1996《黑镜头》-空间中国-盲孩子
u906p112t90d365f1666dt20050912163538.jpg

“在这样的照片面前,我们会留下已经轻易不为别人留下的泪水,我们心中埋得很深的一些被叫做“良知”的东西被唤醒。
——用镜头对准他们,那些对浑然不知并且永远无法理解照相和照片是怎么回事的孩子,他们没有一点一丝的造作和表演,那一切是那么残酷的真实,李楠流着泪,有时一天也按不下一次快门。”

http://book.sina.com.cn/nzt/his/kongjian/38.shtml

3 thoughts on “摄影人的感动”

  1. FXど素人だった主婦の【毎年120%以上の利益率 極秘FX投資法】

    FXど素人だった主婦が密かに荒稼ぎしているFXノウハウ暴露!スワップと為替差益などを使いこなせば、素人でも超簡単に儲けられます。数あるFXマニュアルの中、支持されている理…

  2. “Photography, is the art of capturing that eternal moment and presenting it to others. In that respect, photographers are not simply recorders of events; they are explorers in the earnest pursuit of humanity.”

    ~Dr Daisaku Ikeda (In a dialogue with Cornell Capa)

    我不属于文字。就让我的照片说话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