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报馆的小小蜗牛

snail

IP3Q5195.jpg

IP3Q5212.jpg

IP3Q5137.jpg

昨天下午,下了一场雨。
在那场雨之前,吃了一顿需要头脑慢慢咀嚼的午餐。
午餐的内容,让我一个下午昏昏沉沉地。
(就好像ah boy喝完奶奶之后blur blur的感觉)

雨停了,电话响了。
电话的另一边是满怀热忱却怀才不遇的朋友,
那种刚踏入社会,热血澎湃,
澎到从脚板开始往上升,
才升到膝盖就被冷水给冷却的埋怨。。。。。。
我只能说,
找工作不容易,做工也不是简单地。

电话继续聊着,
心情很冷,
公司的冷气也很冷。
看见ITD同事开门走到没有冷气还有
一排长得不是很美的小花的走廊,
手依然拿着电话,
希望能说些建设性的话。

聊完了,电话挂了。
视线转向走廊的小花,突然发现小花上的小小蜗牛。
它们用很慢很慢的速度向前走,
慢慢的享受大雨之后的清凉。

回到办公室拿起笨重的相机,
再回到小小蜗牛的游乐场,
帮小小蜗牛们拍下它们的生活照。

一个下午的冷,就被小小蜗牛们给暖了。

7 thoughts on “我是报馆的小小蜗牛”

  1. 我的博客也用了蜗牛照片在个人简介的部分,那是在金马伦高原拍的,和你的蜗牛属于同类,但你的照片清晰许多,角度也很可爱,颜色非常自然,你是用Canon DSLR吧?1D mark2? 小弟只有一架五百多块钱的Lumix,看来要开始储蓄了!

  2. yes yes 是 1D mark2 + 100mm micro lens 🙂

    刚发现小蜗牛的时候觉得它很可爱,可是当我发现很多小花被它给吃成很多洞洞的时候,就觉得它们不可爱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