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妈妈日记

AhBob_papa 

2007517日(星期四)11.03pm  

  以为我不会掉泪,但是刚才闻到乐乐在我衣服上留下的婴儿香,眼睛还是不争气地湿了。突然很想念每次抱着他时,他把头往我肩头钻的感觉;想念他听到我为他唱童谣时的那一脸傻笑,更想念他每次看到我时,兴奋地伊伊呀呀叫的模样…………  

  虽然并不向往做全职家庭主妇,成天在家看孩子,但是想到接下来每星期只有两天能跟这小光头相处,真的还有点难过。今天开工第一天,虽然久没打字,手指有点不听使唤,但还是出奇地能在自己设定的时限内完成任务、提早交稿。难怪有报馆同事说,有家庭的人写稿是比较有效率的。哈哈:)

  离开报馆、回到娘家,爸说,乐乐刚闹了好一阵,好不容易刚合眼睡着,叫我不要惊醒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摸他的小光头,这小东西像是知道我来了,突然睁大双眼,醒了。以哄他入睡为借口,趁机抱起已累得全身软绵绵的他,决心争取与他相处的每一刻。  产假结束前,爸就不断唠叨我不要抱着哄他睡,免得他以后每天傍晚临睡前都要哭着找妈妈。原本我还任性执意这么做,自私地希望他日后不会因跟我相处机会少了,而不找妈妈。直到那天,傍晚出外买东西回来时,看到他哭得整张脸涨红的样子,我才知道我错了。  再自私,也不应该狠心地让他每天都在落空的期盼中入睡。

  所以乐乐,不要怪妈妈不再抱着哄你睡觉ok?你要试着自己入睡,妈妈也会学习坚强。
lelemama

5 thoughts on “hh妈妈日记”

  1. HH,上个月我妹妹突然拨电给我。在上班的我,听到电话那头的她,哭得稀里哗啦的,吓了我一跳,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原来,她感冒了,担心把病菌传染给儿子,已经三天没有见儿子了,很想念他。而且,她过后要到国外出差,到时又要与儿子相隔两周,很舍不得。

    当时,我还想,不过三天没面,为什么哭得死去活来似的,真是小题大作。如今,看了你这个母亲的心声,有点儿明白,这种母亲情结,不是我这个单身女子能体会的吧!

    或许多生几个小瓜,分散心思或牵挂,会不会好点儿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