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眼睛看世界 . 摄影记者李欣赏台湾之旅

taiwan.jpg

要在五天四夜的旅程中了解一个城市,甚至喜欢上她是不容易的。  

高雄市、奋起湖、大坑农场、阿里山等观光景点,蜻蜓点水般的短暂逗留,我只能一直告诉自己,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匆忙的行程从高雄开始。放下行李就跟着导游到莲潭,用心的他解释玄天上帝的由来,可是吸引我的镜头的却是在庙旁唱着一首新台币20元卡拉OK的欧巴桑。回到旅店之后有30分钟的自由时间,我背着相机走到小巷子去。后巷里的小庙、赤脚的小孩、20元的寄车服务,还有玩着12生肖牌的老街坊,短短的巷子、浓浓的市井生活气息,我的相机这才开始暖身。  

4.30am的日出,让我再次意识到我已经不在新加坡。走到窗口想把窗帘关上,才发现从高处遥望城市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不规则的高低建筑加上秩序分明的公路,赶紧将这迷人的高雄市景色定格。

taiwan036.jpg

taiwan017.jpg taiwan018.jpg taiwan010.jpg taiwan012.jpg

阿良铁支路便当

 告别城市,驱车北上。前往阿里山路途中,我们一路品尝台湾的美食。午餐吃的“棺材板”、神庙旁的铁板鹌鹑蛋,还有现炸现卖的新鲜虾饼——长途巴士行程虽然让人感觉疲惫,但沿途尝到的这些可口小吃,让我又精神了起来。  

又怎么能忘记大坑农场的烤乳猪、新鲜蔬菜和竹笋?在农场里活动时消耗掉了不少热量,饱食一餐之后马上又补了回来。  

说到台湾美食,不能不提著名的阿良铁支路便当。在那没有湖水的奋起湖,享受着凉凉的风,手里捧着用木片制成的便当盒,第一次尝到阿良铁支路便当。  

里头装满了红糟排骨、古早味鸡腿、高山高丽菜、龙须菜、麻竹笋、酸菜、卤蛋、日式卤萝卜、红豆支等,感觉菜色也太多了一点吧。说实在,这便当还真是蛮有特色,只是合不合口味就看个人。  

taiwan113.jpg

taiwan060.jpg taiwan052.jpg taiwan069.jpg taiwan062.jpg taiwan071.jpg

冒烟山猪肉香肠

到嘉义县,不能错过那里出名的原木烧烤山猪肉,还有山猪香肠,它的味道比起本地pasar malam卖的“台湾香肠”绝对好吃多了。  

在路边摆摊的是一名应该有80岁的老伯伯,看他用纯熟的手势翻动着烤架上香得冒烟的猪肉香肠,我最直接的反应:“阿伯,给我两条山猪香肠!”   

嘴里咀嚼着香肠,眼睛望着烧烤摊旁的天长地久桥(嘉义县,番路乡触口村),记起导游说过,如果情人一起携手走过这两座桥,俩人就能白头偕老。  

心里想:天气那么热,桥那么长,最爱的人又不在身边,下次有机会才来过桥吧。

taiwan100.jpg

 taiwan096.jpg taiwan097.jpg taiwan098.jpg taiwan099.jpg taiwan101.jpg

阿里山五奇

 终于到达了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原本匆忙赶路的我们,看到眼前一望无际的绿色森林,感觉到凉凉摄氏14度的气温,这时自然而然地放慢脚步,让双眼享受美丽的景色。  

导游介绍的“三代树”、“三兄弟”、“四姐妹”、“象鼻木”也许真的很特别,但是吸引我目光的却是那经过阳光奇妙折射温暖着我的茂密树林,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是那么的美。  

走过了阿里山铁路,接受了森林浴的洗礼,也接触到阿里山的阳光,只可惜没见识到它的日出与晚霞;拍摄了夜空中满布的繁星,却没机会看到它有名的云海。

e.jpg

taiwan124.jpg taiwan139.jpg taiwan147.jpg taiwan156.jpg taiwan121.jpg

taiwan149.jpg taiwan118.jpgtaiwan081.jpgtaiwan158.jpg taiwan152.jpgtaiwan012.jpg taiwan009.jpg  taiwan057.jpg taiwan102.jpg  taiwan120.jpg taiwan014.jpg

10 thoughts on “不一样的眼睛看世界 . 摄影记者李欣赏台湾之旅”

  1. ahaoreporter: kamsia kamsia 有空来坐坐。
     seokhwa:很难的啦。。。太多照片了
    donlim:KAKAKAKAKA,有机会的!!
         我们的BABY都会长大的!!
    伊莎貝: 哈哈哈,巴布。。。以前有个北京朋友还叫我“豹李”先生呢! HMMM,真高兴我的BLOG能让你想家。虽然你才刚回来!哈哈哈

  2. 好美哦!好像去台湾,但没钱又没人陪,hai…(十叹)

    嘿,我认识你哦!我是“南方海洋”的员工,看你的智慧,猜得到吗???嘻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