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SHI Lee

生病了好多好多天,终于在刚过去的两天里慢慢恢复了。
虽然身上还是有很多小红点,可是比起上个星期,情况真的是好多了。

ah bob爸爸常说,打从我出世到现在,一家人总是和我一起有难同当。
我呕吐和拉肚子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有外公外婆也一起呕吐拉肚子,
lelee.jpg

而最近也因为的小红点,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也必须和我一起涂抹药膏。
哈哈哈真的是有难同当哦!

还有就是外婆为我取了个日本名字哦!
我叫做“OKASHI”好听吧?
那,为什么叫“OKASHI”呢?
那是因为外婆说我很凶!!
每当我在房间里咿咿呀呀的叫喊,
外婆就会用福建话说:“这小孩凶到要死(ock ka si)”
哈哈哈哈!!!!

8 thoughts on “OKASHI Lee”

  1. 医生有说是什么造成乐乐身上的小红点吗?现在还有吗?
    要多注意哦,看是否是因为过敏造成的。
    如果是因为过敏体质,就必须注重皮肤上的保养,如每天必须为孩子改用无香料与无皂配方的cleanser,并一天至少涂抹两次特用的moisturiser。而且找出过敏原,改善居家环境,像我们家小子是对尘螨(dustmite)过敏,所以家里的窗帘与弹簧床都得移除,而且像会累积尘螨的绒毛玩具更不能给孩子玩。
    要记得问清楚哦。
    希望乐乐只是因为发热才发起小红点,祝福他早日康复。

  2. 言言妈妈,
    乐乐的儿科医生无法找出小红点的病原,结果介绍我们去看儿科皮肤专科,结果医生怀疑乐乐患上疥疮(scabies),可能是乐乐外婆之前在疗养院做兼职时,不慎感染上的皮肤病,结果传染给了乐乐。
    所以我们全家人上礼拜都得闭关全身搽药一天以便“杀虫”。
    看到乐乐身体痒但不会说出来,晚上睡觉翻来覆去,而且只会用一双脚板互搓,感觉自己这个做妈妈的很没用:(
    又不可能自己照顾他,深切体会为何一些人说work life balance is a myth
    现在只能希望皮肤专科的诊断是正确的,不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HH

  3. dear HH,

    从这个部落格,我已经觉得你和ah bob都做得很好了,深深感受到你们对孩子的爱。
    看见孩子受伤或受苦,妈妈都会比他难受,别怪自己没有用,你已经很棒了。很多时候,我们能做的就尽量为孩子付出,总有很多时候,是得交给专业人士去操心的,如生病的时候。
    如果乐乐情况已经改善,那就相信医生,但自己要持续观察,积极找出方法来预防这样的情况。
    如果心里实在不放心,不妨ask for second advice。
    当母亲的无力感,我深刻体会,想当初,言言初次过敏情况发作,eczema flares up的时候,我一面替他擦药,一面流泪。因为心疼他受苦,看他痒得直抓患处,心就泣血。慢慢的,自己坚强起来,因为惟有坚强的母亲,才能给予孩子最大的帮助。
    要兼顾工作与照顾小孩,原本就不是简单的事,你辛苦了!加油加油哦!
    为你加油打气!

  4. Okashii~~~~wah !!! 真是经典!有没有注册版权的?
    我也很想叫我家那个小坏蛋 Okashii …… hmmm.. wait a minute…. 日文里还有没有 Paikashi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