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三百六十五天。。。。。。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五十分,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陪伴在我太太身边,

麻醉师、护士,两个护士如果没记错,

当然还有医生。

医生问,准备好了吗?

我检查我的相机和录音机。

医生问,那是什么用的?

我说,录宝贝的第一个哭声。

大家笑了起来,

气氛没有想像中的紧张。

十一点五十六分,

太太紧握着我的手,

当然,不是因为剥腹时有疼痛的感觉而紧握我的手,

是紧张。

十一点五十九分,

宝宝出世了,

是因为离开了妈妈的身体,

害怕到哭泣,

还是因为医生叔叔,

打从你一出世就认定你是个小坏蛋,

而打你的小屁股而

哭了呢?

把你抱在怀里的妈妈,

哭了。

一年,

对一个三十多岁的每天工作的人来说,

其实不是很长,

不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或者是一、二、三和四季,

再细一点就是一、二、三、四,至十二月。

可是一年,

对一个宝宝的爸爸妈妈,

三百六十五天,

每一天都是特别的一天。

在医院里过年,气自己不会替宝宝换尿布。

离开医院的那一天,当司机的我,车速很慢,一路靠向最左边的道路。

坐月的那一个月,如果没有岳父,真难想像谁能把乐乐照顾到那么无微不至。

满月时为乐乐剃头时的心痛,好在有一群挤满杌兰客厅的亲朋戚友的祝福安抚着。

第一次回新山时,阿祖嬷嬷用那双,忘了曾经拔了爸爸几颗牙的手,轻轻的拍拍你

让你入睡。

陪伴了你的妈妈,

三个月了,

足足三个月。

回到工作岗位的前一天,

哭了。

担心你,

睡不好,吃不饱。

担心冷气太冷;阳光太强。

其实,

更担心,

因为没有不间断的感觉妈妈的体温,

而与妈妈疏远。

第一次反身、第一次吃固体食物、

第一次坐走步车、吃奶嘴、往前爬、

丢小球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