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一直都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DSC00330.JPG

打从乐乐出世到今天,除了为乐乐记录成长过程,
我其实一直都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泡奶,冲凉,换衣,准备乐乐的粥,为乐乐买衣服、玩具,带他到公园散布等,
我都做得不多,做得不好。

一直到最近,当他在woodlands的家不停的拉着我的裤脚的时候,
我开始感觉到我着可爱宝宝,
并没有因为我很少为他付出而不贴近我,
就好像外婆经常说的:“乐乐和你啊。。。。。。血浓于水。。。。。。”

就在昨天,我们又趁hh休息日而把乐乐带回家过夜。
原本就生病的他,一整晚都没睡好。
小鼻子塞了几个晚上,把照顾他的hh妈妈给累坏了。

今天一早,为了让hh妈妈好好的休息,
一大早就起身,为照顾乐乐做准备。
泡奶之后,再为他抹汗,
然后再为他准备冲凉。
一切顺利,乐乐身体香香的爽身粉,
可爱的衣服。
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到厨房准备空了的奶粉容器。
乖乖的在我四周走来走去,
然后我在客厅里开了他爱看的vcd,
还在伤风的他走到落地窗望楼下的游乐场望去。
我说:“外公说你还没病好,不能下去玩,乖乖,快来看VCD。”

乖乖的你拿着你的抱抱来到我怀里。
不瞒你们,在当下我认为我真的从一早到现在,
我真的真的做的不错哦!

可是,就在那时候,
乐乐不小心踩到了我为他拿出来的小枕头,

碰!

乐乐满头鲜血,
妈妈从睡梦中惊醒,冲到客厅。
我抖着抱着乐乐的手,
一直发抖,同时马上拿起纸巾往伤口按。
鲜血不停的流,
不停的流,
邻居的妈妈在hh的呼救下,
来到我们的家帮我们抱着可怜的乐乐。
我赶紧把车子驾到组屋楼下,hh把证件和简单的必需品给带齐。

开着车,不停的往望后镜看着那还在流血的乐乐,
和那已经被急坏的hh妈妈。
已经把时速开到极限了,路好像还是那么的远。





DSC00335.JPG

乐乐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在额头上缝了8针。
hh妈妈哭了,外婆哭了,外公也掉下了眼泪。
我,
我不敢哭。

我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10 thoughts on “我其实一直都不是个称职的父亲。”

  1. ~~可怜的乐乐~~
    孩子的意外总是发生在瞬间,完全来不及反应,就这样发生了。
    Ah Bob爸爸不要自责,可想当时你的心一定是最痛。

  2. 你的心情,我懂得。
    因为我们家小哥哥在一岁多的时候,也曾经撞到茶几,他血流满面,爸爸抱着他。我们一路从家里跑到附近的医院送急诊。
    我一路上除了安慰他,自己也忍不住地哭泣,心比他还痛,是的,自责让心更痛。心疼他。
    结果他缝了六针。现在那条疤痕还在提醒我,要更加谨慎地照顾他与妹妹。很多时候,意外都是在我们以为是最安全的家里发生的。
    别难过,孩子难免跌跌撞撞地长大,只是我们当家长的,只能小心再小心。
    加油咯!

  3. 今天,特别想念乐乐!
    ah bob 爸爸好久没写部落格,不知乐乐好吗?

    看到乐乐受伤了,我也哭了!

  4. 看到乐乐包着头,我也吓了一大跳!!!!
    现在好点了吧?

    有时当嘉欣‘辨扭’到不行时,我狠狠的打了她后,自己也坐着哭了。。。

    小孩就是从跌倒中长大的。以后再多加留心就好。没事就好,没事就 好。

  5. 谢谢大家的关心。
    乐乐现在back to 蹦蹦跳跳的乐乐了。
    多了一道很man的疤。

    外公说:‘乐乐啊!你要记得哦!这是你爸爸送给你的!!!!“

  6. oh dear..
    希望乐乐好多了。 读了让我泪光闪闪, 好痛。
    爸爸不要太自责。
    虽然一定很痛,我想乐乐还是俊俊的
    我小时候,很喜欢lu-3 liang-3 wei-3 (the hong kong actor), 很有形!

    hh 妈妈还好吧, 不要再伤心哦!

  7. 我家的老大
    小时候踩到自己的睡裤
    撞到床角
    流血
    就在眼角
    那时
    我的心都掉了出来了

    老人家说
    小孩要粗生粗养才会长大

    好玩的是
    随着小朋友长大
    他的疤痕从眼角
    拉到了眉中间

    所以
    小乐乐长大后
    疤会藏在头发里的!

    不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