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bob爸爸周记》-hh序

IP3Q5628.JPG

IP3Q9601.JPGlele4months (26).jpgIP3Q0273.JPGIP3Q1453.JPGlele tour farmlele (23).JPG

筹备这本书的过程,仔细回味两年前怀孕生产的点点滴滴,也开始收拾心情准备迎接一个新的挑战。

即将背负着”抛夫弃子”的罪名,只身出国深造。

老板和周围同事获知我获得海外学额的消息,第一个反应都是:那乐乐怎么办?

老实说,我一直都不敢去想自己要如何适应没有乐乐在身边的日子,每次只能自欺欺人地回应说:我可以每晚隔空跟他skype。

那天休假,抱着乐乐到楼下散步。他一如往常到处张望、抢按电梯按钮,口中咿咿呀呀说着我听不懂的话语。

走着走着,忍不住把他拥在怀里,轻声问他:”妈妈要出国读书了,你会不会想念妈妈?”

他似懂非懂地回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那一刻,突然有股冲动,想退掉学额。

我知道离开的这一年,我将错过乐乐生命中多个第一次,包括他说的第一句话、第一次上playgroup、第一次自己吃饭??不过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无法在离开前听他好好叫我一声”妈妈”。

唯一让我放心的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肯定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好乐乐,用他们的关爱,为乐乐填满暂时没有妈妈在身旁的日子。

3 thoughts on “《ah-bob爸爸周记》-hh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