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是幸福的

AhBob_papa

IMG_1176.JPG

ah boy, 爸爸三十岁咯!
虽然今年的生日你还在妈妈肚子里,
可是我想你也尝到很多不同的食物吧。
有爸爸强迫同事们买的pizza,
ah hoon 阿姨买的“黑森林”蛋糕,
奶奶的鸡蛋面线,
当然还有妈妈的爱心水果蛋糕。

其实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十一月。
那是因为,
十一月是幸福的。

多年前的十一月,
爸爸第一次煮东西给妈妈吃,
第一次牵妈妈的手去逛IMM。
去年的十一月,
爸爸得到摄影艺术奖,
然后爸爸、妈妈、奶奶、
姑姑、外公和外婆一起去旅行。

今年的十一月,
虽然没有奖项,
也没有旅行,
但是空气中还是有着快乐的小天使。

难闻的烟雾不见啦,
接班的是滴答滴答的雨滴。
晚上的温度比平常要底,
对肚子一天比一天还要大的妈妈来说,
冷冷的夜晚盖着被单入睡,
肯定比大热天流着热汗梦着雪人来的舒服。

anyway,
如果你想念那蛋糕的味道。。。。。。
别担心,
十一月的蛋糕还没吃完呢!
月中爸爸会买蛋糕给妈妈,
还有月尾,
小胖叔叔答应会请爸爸妈妈吃泰国餐,
到时爸爸再买蛋糕请小胖叔叔和你一起吃ok!

三天 。 fork & spoon 。1997

199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 BOB lee — the JiuHuKia.

大幅照相机以及镜头(4X5 Large Format Camera) 拍摄。

续 花。蝴蝶。1997。。。。。。

fork and spoon 是我另一个97年的作品。
同样是为了ah sir 的功课而拍摄的。

97年的那一天,我走到ah sir 的桌前问:“ah sir什么东西在摄影棚里最难拍?”

ah sir 就对我说,去买一对fork and spoon,如果我能把他们拍得白白亮亮的一点多余的reflection都没有的话(当然不是用photoshop touch up),他老人家就直接给我A!!!

哈哈! 太简单了吧。高的和胖的都很不服气,那么简单的功课ah sir就会给他A。偏心!!!!

好啦!东西都准备好了,开始set up lighting。
两盏bowen 1000w的灯,一左一右。

哎呀!汤匙上的reflection上有我的影子。

要解决!要解决!

加多一盏1500w的灯从相机往下打,应该能解决问题。

可是,

左右的灯因为没有上面的强,汤匙上的reflection又变成了中间有一条白色的光。

hmmm, 问题没有解决,ah sir 也乐得看我一直烦恼如何才能达到他的要求。

好!
马上到资料室找老师。哈哈!书上说,如果要拍reflection 强的产品应该用特有的摄影con 形的白布,将产品摆在里面,灯光却从外打入。

这。。。ah sir 没教呀!
回到摄影棚,ah sir 笑着问我应该如何解决呀?
当我对他说书上解释应该使用白布之后,
ah sir 就从铁橱里那出那con 形的白布。

ah sir 呀 ah sir 开什么玩笑吗!

ah sir 说第一:你没问我,第二:是我自己没做好准备, 第三:求学不能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方式等老师教,第四:这白布不是学校的,是senior留下的。

anyway, 拿起白布开始拍摄。
一盏1000w在左边,另一盏右,前跟后也有点暗,就再加两盏。4000w了,汤匙解决了可是忘了把叉给摆放好。。。。。。

sigh 。。。。。。7点了。 明天在继续吧。

第二天一早就到摄影棚里,慢慢摆放汤匙和叉,
灯光这里adjust一点,那里adjust一点,这里加一点,那里加一点。

简单的问题越来越复杂。

总共用了三盏1000w 和 两盏3000w 的灯。。。。。。 总共是9000w, 每按一下快门,“克加”的声音加上“keBOOM” 的闪光灯。。。。。

KEBOOM KE BOOM KE BOOMMM

9000w 拍 fork and spoon。

哈!

又7点了。。。。 效果还是不好。

又一天一早。

算了,放弃吧。
放弃白白亮亮的汤匙和叉,
放弃9000w的灯和con 形的白布。

一张黑纸当垫底,一盏500w的soft box 在左边加上又边的reflector,半个小时。
收工。

paiseh,ah sir 没有达到您的目标。

ah sir 说:“为了汤匙和叉,你拍了3天,了解了简单的东西也有复杂的时候 。 虽然复杂,却也可以简单处理。
很多时候复杂的不是问题,而是面对问题的人。看你那么用功,我一样给你A。”

哈哈,
高的和胖的。。。
ah sir 是偏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