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天

AhBob_papa
hh

dear hh,

再过几天你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
你说,不知道还会不会写稿、文字流不流畅,
头脑里的墨水已经在这九十天的产假里,
被奶水和尿尿给代替了。

这些日子里,
心里挂念的不是引言或截稿时间。

编辑老爷们的催稿呼唤,
远远不及ah boy 肚子饿的哭闹。

当了妈妈之后,学了很多东西吧?
从之前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
除了外公之外,你就是第二把交椅了!
ah boy每天起床后抱抱、
冲凉、喝奶、拍拍、睡觉,
然后你洗ah boy的衣服、
准备奶粉、翻翻报纸、吃早餐,
ah boy就接着睡醒了,
然后你又抱抱ah boy、陪他喝奶、玩耍、拍拍、睡觉,
再来就是午餐,然后重复刚刚的过程,
然后晚餐,然后又是再一次重复,
再再来就是凌晨一两点,
抱抱……喝奶……拍拍……睡觉。

日复一日的重复着,
我想,就是因为这样,
才练就了你能随时躺下就睡着的超能力。:P

三个月的产假就快结束了,
我们两人也将加入weekend parents的俱乐部。
其实我们也应该感到庆幸,
因为ah boy不是托给我们不认识的保姆,
而是最疼他的外公外婆照顾。

为了让ah boy适应环境,
也让我们适应没有他的日子,
从刚过去的星期一开始,
ah boy就带着cookie monster 搬到Jurong去了。
在离开Woodlands之前,
你抱着ah boy跟他聊天:
“要搬家咯!星期六妈妈才带你回来ok!”
说着说着,
你眼角红了起来,
流下了眼泪。

星期四中午,
你出席了一个记者会,
之后与老同学聊了一下午的妈妈经,
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下的ah boy,
从早上到傍晚心情都不是很好(外婆说的)。
当你回到外婆家抱起哭闹的ah boy之后,
闻到妈妈的体香的他,
就乖乖的依偎在妈妈身上睡着了。

站在一旁的外婆,
看着微笑的ah boy对我们说:
“乐乐下午一直哭,
很像在找妈妈。
现在看到微笑的乐乐,
hmmm……他真的很cute!很cute!”
然后你说:
“妈,为什么你在哭?”

外婆哭,是因为乐乐笑了。

IP3Q8710
ah bob papa

《九十天》有7条评论

  1. 蛋蛋阿姨也是weekend parent, oops,是offday parent.能够了解你们的心情。读着读着,我也开始想女儿了。

    平时我们得工作。乐乐和思洁都在jurong,只有一个大草场的距离。他们的父母,则是在同个屋檐下工作。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平时都见不到爸妈。

    每次off day当晚,把女儿送回jurong时,在回jurong的途中心情是复杂的,老是在车上跟她说:思洁乖,爸爸妈妈明天要工作,你在外公外婆家要听话,爸妈星期五/星期一晚上来带你回家ok?……不管她听不听得懂,说了心情比较好受,也算是跟女儿有个交代。

    思洁现在10个月了,已经跟人了,而且非常黏我们。每次我们在jurong家跟她说bye bye时,坐在walker上的她,就会飞奔到门口,然后哭得眼红,非常激动。每次看了,我都强忍着泪水走到电梯走廊,再回头的话,我就会哭。

    每次都想,不然我不工作了,在家里照顾她,但我知道这不是最好的办法,我总要学会放手,让她学习独立。

    相信你们也一样。

    现在乐乐不懂事,在你们离开jurong时不会哭恼,但你们心中的不舍,还是存在的。不过,这是过程,我们都要学会适应,平时有空时,就绕过去看乐乐,他会高兴的。

    不然这样,以后我们在lunch time时,carpool到jurong去看孩子吧?!

  2. 读到这一段:

    要搬家咯!星期六妈妈才带你回来ok!”
    说着说着,
    你眼角红了起来,
    流下了眼泪。

    我的眼眶也禁不住泛泪。虽然我不是一个母亲,但是我以前把我姑婆当女儿照顾,所以牵肠挂肚,一刻不见的感觉,我能够体会。

    只能套句英文话安慰自己“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留下评论